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SuHd_K5-Q&feature=relmfu

三年了.....

三年前的7月27日早上,因為一場大火把我跟璁哥哥驚嚇到,原來以為長這麼大只會在新聞上看

到的新聞場景,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火從早上九點五十三分一直到下午一點半才完全消滅

98/7/27早上帶著璁哥哥去婆家整理我的一些衣物,因為,不想遇到老巫婆,所以選擇在早上的

時間去整理衣物

未何整理衣物呢?因為,在之前發生很多很多的事情,讓我跟老公都已經覺得婚姻生活再也走不

下去了,協議分居一年冷靜再來簽離婚協議書,這分開吵架期間有很多朋友支持我,還有一位在

東港工作時在網路上認識的妹妹-雯雯,一路上給我很多協助,幫助我一路堅強的過日子,真的很

感恩這一路走來陪伴我的朋友們

但因為7月27日的這場火災把我的衣物用品都燒光,但卻把我跟老公的感情找回來了,真的是患

難見真情,那天其實我身體非常不舒服,我只好想快點整理好快離開這傷心地,但不知未何璁哥哥

那天特別吵特別番,一直吵著要出去不想待在房間內看我整理東西,我只好把整理一半的東西放

著,帶著璁哥哥出去走走去順便去超商買飲料,就在離開後不到5分鐘大火快速蔓延,管區開始清

點人數,通知住戶,但當時的我根本不知發生大火而且是從我家後面的木造房子開始燃燒開來,

老公跟鄰居的阿姨在找我跟璁哥,以為我們被困住在房子裡,大家緊張死了,打手機也沒人接,

等到我要回婆家拿東西時都10點10分了,才發現老公飆車從南港回來為了找我們母子倆,那時

候才知道我在他心裡的地置有多麼重要多麼在乎,他第一個不是問他娘有沒有事?而是

擔心我們母子倆有沒有怎樣?當下真的有點感動,但.......又不能馬上表現出來,那天中午我

爸還上山來要載我們回家,我只好請外公先帶璁哥回家,我留下來幫忙處理善後事宜

但在這事件中,沒有一個媳婦回來幫忙或關心,大伯們也只有發生火災後三天回來協助清理

家裡,一看到整棟燒的精光,什麼東西都沒留,想到一切都要重新開始,心有點酸,因為,這期間

老公也不能請太多假,我只好接下手處理協商問題,開會討論.找房子住安頓一手包辦,並把我們

的積蓄拿出來重建裝修透天厝,因為,這段時間的相處下來,我們的感情升溫,決定彼此再給對

方一次機會重新開始,雖然,老公還是很宅不愛帶我們四處趴趴走,但他也沒有什麼壞習慣,不

煙不酒也不愛交朋友,只愛在家看電視.種菜,但也努力賺錢還清債務讓我們過更好的日子,只

是現階段沒法過的很優渥的生活,但至少我們母子三人的日子是很悠閒,過去他的鬼打牆的日

子跟耳根子軟的毛病不要再犯就好,反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夫妻生活是要共同去經營而不是

單方付出就可以的,可能夫妻間真的會從愛情變親情相依偎,祝褔我們二人能變老來伴

今年都第三年,沒有給任何答案也沒有任何賠償就像沒發生過一樣的過日子,我們的政府真的不

知該怎麼說?被有權力有地位的自己人抹平了事件,然而目前我們住的房子是自己的,但沒有房

屋執照所以沒法貸款,土地既然是國有財產局租的,當初三十年前的公公真的是太

相信朋友,叫他拿一百萬出來一起建房子,結果,被騙土地不是自己的是租的,現在要買又要一筆

為數不小的金額,所以,重建費用是筆不算少的金額,老公跟大姑們借一些跟朋友借一些,我們自

己的存款也都拿出來全用盡,至今我們都很努力賺錢去償還借款,問我會不會埋怨要過這種苦日

子,我有想過未何要過這種苦日子,但想一想這也是一種考驗修行,因為,我對老公還有愛阿,所以,

我願意跟他共同去面對....希望這樣的日子快點過去,我不要大富大貴,只要有小康就好,平平凡

凡的日子,沒有老巫婆跟大姑們閒雜的聲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